EN
https://www.gov.cn/

体育时评:冬奥如约而至 冰雪盛宴可期

2022-02-02 2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体育时评:冬奥如约而至 冰雪盛宴可期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谭畅

俯身滑行,四壶齐发。2日晚8时05分,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揭开战幕,北京就此成为世界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冬奥之约,中国之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北京冬奥会最终如期举办,尤其是在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在世界蔓延的情况下,再次彰显了中国的决心、高效与活力。

中国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出色完成赛事筹办工作,为又一个北京传奇的上演搭就了坚实舞台。随着冰壶首场比赛启幕,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近在眼前。

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国际奥委会新增的“更团结”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高度契合,表达了新时代的呼唤和全人类的向往。

北京冬奥组委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3日至2月1日,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9866名。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的数十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国际奥委会、各国(地区)奥委会、多个国际单项运动组织近期也密集发声,支持北京冬奥会。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国际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更团结”的含义,让极少数西方政客鼓噪的“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杂音成为国际笑话。正如巴赫所说,此次一些国家系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冬奥会,这充分表明北京冬奥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冰雪健儿是北京冬奥会的主角,他们的感受是衡量一届赛事成败最关键的因素之一。连日来,美国、挪威、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冰壶运动员不约而同用“amazing(令人惊羡)”表达对北京冬奥会服务、场馆、防疫举措的赞叹。饮食起居舒心、文化交流连心、防疫举措安心,是他们的共同感受。

两天后,奥运之火将再次点亮北京夜空。我们期待,各国和地区的冰雪健儿以最佳竞技水平逐梦北京冬奥会。祝愿这场冰雪盛宴取得圆满成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