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红火庆新春 欢乐中国年

2022-02-03 10:4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迎虎年,庆新春,大江南北一派红红火火。人们在欢歌笑语中礼赞新时代,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这个春节,北京石景山区将喜庆的节日氛围和冬奥元素相结合,在模式口大街,市民漫步古街,感受“冬奥年味”;在青海海东,耍龙舞狮、抬花轿等社火演出轮番上阵,年味十足;在贵州遵义的乌江寨,游客感受黔北民俗文化,品尝地道小吃,欢乐过大年。

灯光璀璨庆新春。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迎春灯会亮灯迎客,融合了古风国潮、年节文化、传统民俗等元素的各式花灯让前来游览的市民目不暇接;在广东潮州,韩江两岸流光溢彩,尽显古城魅力;在甘肃兰州,已经举办了37年的“西固灯展”给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河南焦作开启了“点亮城市,温暖你我”新春夜游活动,人们畅游灯海流连忘返。

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两地如约绽放。在厦门,焰火晚会设计了“虎啸神州”“携手共进”等4个篇章,燃放7万多发礼炮烟花。隔海相望的金门,璀璨焰火也依次腾空而上,点亮两岸夜空,象征着两岸人民心手相连、情意绵长。

红火贺新春,乡间年味浓。在辽宁葫芦岛,嬉冰雪、逛老街,传统民俗在老行当、老手艺的展示中讲述着年的故事;在河北南皮县车官屯村,富裕起来的乡亲们用飞舞的彩绸扭出幸福生活的喜悦;在江苏盐城黄沙港,非遗文化文艺表演、百米画卷绘渔港等新春活动接连开启,人们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