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2-02-03 15:1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添喜庆,欢乐过大年。春节期间,我区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多姿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在各大文化场馆推出品种丰富的主题展览,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2月2日大年初二,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来到南宁市三塘镇,广西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为基层群众奉献了一台“家门口”的“春晚”。气势恢宏的歌舞《领航》《中华民族》洋溢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礼赞,歌曲《美丽神奇的地方》《连心歌》《年画》等节目唱出节日的喜庆,器乐演奏、舞蹈等节目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虽然当天气温只有8摄氏度,但阴冷的天气丝毫未影响演员和观众的热情,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舞台上下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歌手赵嘉懿表示,自己已经多次参加春节惠民演出,每一次在舞台上都会被观众的热情感动,虽然为了参加演出不能回老家过年,但作为文艺工作者,能把欢乐带给基层群众,内心感到莫大的幸福。

大年初一上午,广西民族博物馆迎来了众多前来体验传统文化的观众。

在展馆里,“民族娃娃”卡通人偶带领观众参观“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和观众一起参与“福虎生威”打卡接福等活动;在博物馆大堂,一场名为“虎虎生福”的民族艺术展演让观众争相围观欣赏,悦耳动听的天琴、高亢嘹亮的马骨胡、宛转悠扬的独弦琴……让观众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也受到民族文化的熏陶。

大年初二,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了“虎虎生福”民族体育竞技活动,多人板鞋、抛绣球等活动吸引着游客一试身手,在充满乐趣的竞技中收获合家欢乐的幸福亲情。一家三口参加活动的赵先生说,过年到博物馆参加民俗体验活动很有意义,一家人玩得特别开心,也体验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这几天,南宁市三街两巷文化街区迎来熙熙攘攘的游客,位于金狮巷的漓江·陆柒相声会馆里更是人满为患。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传统相声,相声会馆有了一大批固定“粉丝”,过年期间更有很多观众慕名而来,希望欢乐的笑声给春节增添更多的喜气。陆柒相声会馆的发起人之一吕遵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会馆每天演出两场,场场爆满,“没想到观众这么喜爱相声,这几天我们忙得是脚打后脑勺,简直忙得飞起。不过想到过年能给街坊们带来欢笑,再忙也开心!”

据了解,整个春节期间,全区各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如广西戏剧院桂戏坊将于2月3日开始陆续上演壮剧《第一书记》、壮剧折子戏专场、彩调剧《苗寨红歌》等戏剧卖场;广西演艺集团将推出《综合歌舞》《偶戏闹新春》及广西民族乐团新春音乐会《龙腾虎跃》等精彩剧目;各地群众艺术馆广泛开展音乐、舞蹈、诗歌和美术等线上线下展演、展播系列活动;各地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展览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春节增添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民众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记者 孙鹏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