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访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多夫

2022-02-03 2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第比利斯2月3日电 专访: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访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多夫

新华社记者 李铭

“中国有成功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我深信北京冬奥会将以新的体育成就和纪录,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阿塞拜疆副总理、阿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阿里·阿赫梅多夫日前在首都巴库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


这是2020年7月10日拍摄的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多夫出席阿国内会议的照片。新华社发(阿塞拜疆总理府供图)

即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阿赫梅多夫称赞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虽然面临新冠疫情,北京依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组织工作。无论从体育、社会还是防疫方面,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都处于高水平”。

阿赫梅多夫说,相信继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认为,两届奥运会的举办不仅彰显中国是体育强国,也凸显了中国日益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阿赫梅多夫还积极评价阿中两国关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建立起的亲密友好合作关系,“阿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我们之间有着密切的政治对话和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并在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

阿赫梅多夫指出,许多中国企业在阿塞拜疆开展业务,为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阿塞拜疆一些企业也在中国发展良好,两国间的贸易和经济联系正在不断加强。

阿赫梅多夫说,新阿塞拜疆党和中国共产党间长达20多年的政治对话是阿中两国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我们两个执政党之间牢固的伙伴关系为阿中之间的互利合作创造了光明前景,这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阿赫梅多夫对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日益重要的积极作用。他说,日益繁荣的经济和快速发展的科技使中国不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是全球众多高科技领域的引领者,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阿赫梅多夫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祝愿所有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