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积极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2022-02-06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樊曦、王优玲)6日,大年初六。随着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各地返程客流增加。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出行服务,积极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春运首日(1月17日)至2月5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1亿人次,达到10587万人次。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为做好返程客流的乘降组织工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站成立志愿服务队,安排志愿者在候车室和售票厅为老年人及脱网旅客以及其他重点人群解答问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站“580”、襄阳站“襄遇1080”、宜昌东站“三峡情”、信阳东站“茶乡情”等服务台通过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发放爱心服务卡,提供全程无忧助行服务。

电力方面,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工作,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对招远客运站和龙青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出行保障区涉及的重要电力线路、设备及164台充电桩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对管内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配电设施开展用电检查,确保电力设施处于健康运行状态,保障春运返程安全可靠供电。

民航方面,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强化与郑州城际铁路、郑州轨道交通及其他交通运输单位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升综合换乘效率,助力旅客便捷出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航站楼新增16台智慧航显设备,旅客刷脸即可快捷查询到航班、登机口、行李转盘等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