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工业APP快速发展

2022-02-09 10: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工业APP快速发展
共培育超2.2万个各类工业APP

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APP也迎来快速发展。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厅获悉,至2021年底,我省共培育22047个各类工业APP(包含工业软件),工业APP创新应用企业的关键业务环节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达到50.3%,有力支撑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我省工业APP培育瞄准重点领域,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突出提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高端医疗设备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企业开发工业APP的积极性。2021年,全省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到68.5%,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为78.3%。

支持工业APP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推动制造业企业剥离新设专业工业APP企业。2021年,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工业软件收入23.3亿元、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1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20.5%。全省新增云操作系统、数据库、研发设计等软件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我省13个项目在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中获奖,4家企业的解决方案入选2021工信部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

工业APP开发,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湖南省工业技术软件化创新中心与软件企业、工业技术企业深度合作,累计发布自主创新科技成果34项,其中13项获评国际先进水平。精益传动攻克16项核心技术,开发了国内唯一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型齿轮传动系统设计分析软件。(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苏小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