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奥委会点赞"双奥场馆":汇集奥运可持续的优点

2022-02-09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姬烨 汪涌)在9日的北京冬奥会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品牌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玛丽·萨鲁瓦为北京“双奥场馆”点赞,认为这种场馆利用模式,汇集了往届奥运会在可持续方面的优点。

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北京冬奥会使用了多个2008年奥运会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等夏奥场馆变身冬奥场馆。而新建场馆也从一开始就充分考虑赛后利用需求。

萨鲁瓦认为,这种场馆利用模式为未来的奥运会提供了借鉴,也为场馆长期运行提供了方案。“所有冬奥场馆都有多种用途,可以办比赛、训练,也可以办文化活动,一些还可以冬夏两用。场馆功能针对不同人群、涵盖多种活动,我相信一定可以得到长期使用”。

她总结道,北京冬奥会场馆利用的模板,可以说汇集了往届奥运会在可持续方面的优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