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09 22: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1615.0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1615.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西百色:2月8日12时至9日12时,新增54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2月9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广西百色市新增5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德保县51例、靖西市3例)。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百色市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自2022年2月9日起,将德保县都安乡全域调整为封控区,对该地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德保县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辽宁省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综合组发布的通知公告,2022年2月8日,沈阳市在对葫芦岛市绥中县来(返)沈人员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月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经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级密切接触者均已全部采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疫点均已进行终末消毒,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云南: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据云南省勐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9日起,将勐腊县勐满镇集镇片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发布的通知,鉴于目前云南省已无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自2022年2月9日起,恢复云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有关陆地边境口岸县市按规定办理。

浙江杭州

·萧山区这些区域解除封控、管控

据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9日7时起,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1幢解除封控;御景蓝湾9幢、10幢解除管控;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后,防范区(御景蓝湾小区其他区域)同步解除。自2022年2月9日18时起,萧山区蜀山街道湖东村东、南至村道、西、北至自然河道的合围区域解除封控;湖东村东至村道、南至自然山体、西至村委会、北至自然河道的合围区域解除管控;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后,防范区(湖东村东至田坂、南至山界、西至自然河道、北至田坂的合围区域)同步解除。

·西湖区这些区域解除封控、管控

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从2022年2月9日0时起,解除转塘街道大清社区大岭50号及大岭自然村封控区、管控区相关管控措施,调整为常态化管理。

广东深圳:罗湖区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

据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9日0时起,罗湖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全区设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请收件人根据邮政快递企业的通知,前往指定点位取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