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体育界人士盛赞北京冬奥会

2022-02-10 14: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2月10日电(记者 吴长伟)柬埔寨体育界人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盛赞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届伟大的冬奥会。

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表示,冬奥会是世界和平、友谊、团结、和谐与合作的象征,不分政治制度、宗教和种族。包括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在内的各国领导人齐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世界对奥运会的支持,以及对世界和平与团结的渴望。

瓦占伦表示,北京冬奥会书写了国际体育史上的新篇章,无疑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体现了人类社会共同建设和平、团结、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愿望。体育没有歧视,体育是一种通用语言,柬埔寨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一切形式的体育政治化。

柬埔寨曲棍球联合会秘书长姜索贴表示,在全球疫情流行期间,世界各国和地区纷纷派出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这清楚地展示了友谊、团结和国际合作的精神。如期举办冬奥会标志着中国在疫情持续流行的背景下取得了又一次伟大胜利。这证明,任何困难和挑战都不能阻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和平、团结、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曲棍球教练助理翁武提说,北京是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冬奥会是新冠疫情暴发后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体育是促进和平、团结、发展和国际合作的绝佳工具。尽管在疫情的艰难时期,中国仍按计划组织了一届杰出的冬奥会,这清楚地体现了中国对体育运动的高度重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