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高度评价中老铁路

2022-02-11 0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2月10日电(记者 章建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及政府代表团7日和9日两次添乘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听取中老铁路工作汇报,高度评价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7日,通伦乘坐动车从首都万象前往磨丁,9日他又乘车从琅勃拉邦返回万象。在万象站,通伦参观了车站内部装饰和设施布局。乘车后,通伦前往动车司机室参观,听取沿线客货运站开站和外部安全情况汇报,并就铁路安保事项作出指示。通伦非常满意乘坐“澜沧号”动车的感受,高度评价乘坐动车的舒适、平稳和安全,充分肯定中老铁路开通两个月以来运营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

通伦表示,中老铁路的开通意味着两国人民交往更加便捷。自从有了中老铁路,老挝百姓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老挝人民都能坐上火车,真正体会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他还引用老挝俗语说“有路,就有发展机会”,充分肯定中老铁路对促进老挝发展的重要作用。

截至2月5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共开行客运列车116对,发送旅客108770人次,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699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2804人次;开行货物列车124.5对,累计货物发送量133191吨,平均每天发送2081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