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奥会医疗保障井然有序

2022-02-11 08: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受伤运动员提供及时有效专业化救治
冬奥会医疗保障井然有序

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受伤运动员全部是轻伤,医疗团队通过及时有效的专业化救治,稳定了运动员的伤情,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医疗救治工作井然有序。

黄春表示,冰雪运动风险性很大,对抗性较强,竞争也比较激烈,受伤概率比较大。因此,冬奥会需要一支高水平的医疗队伍。目前,北京冬奥会3个冬奥村都有综合医疗诊所,有138个医疗点,场内设置了98辆医疗车,可保障伤员随时送到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全部是来自北京、河北的专业医生,医疗设备都是高水平设备,救治流程都经过国际奥委会的认证。

“一旦有受伤人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队医确认,然后进行现场救治。如果需要转运,我们会通过闭环转运到41家定点医院,最快的5分钟到达,最慢的也不会超过27分钟。延庆和张家口都有直升机救援。”黄春介绍。

本周末,北京和河北或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北京冬奥组委表示,正多策并举保障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北京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同时保障相关涉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面对极端天气,北京冬奥组委将加强精准天气预报,“在延庆和张家口已经建立了成体系的天气监测网络,努力实现‘时间上分钟级,空间上百米级’的精准气象预报。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等利益相关方密切协作,及时启动竞赛日程变更程序,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冬奥会相关场馆也做好了准备。赵卫东说,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制定了包括扫雪、除冰、防寒物资、车辆防滑等工作预案。(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