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外资看好中国市场

2022-02-11 21:3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国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一批外资大项目加速落地,我国依然对外资保持强劲吸引力。

进入2022年,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投下信任票。在浙江嘉兴,丹麦乐高集团宣布扩建在中国的工厂业务,在现有基础上增加42000平方米的面积;在宁夏,仅1月份就有3家外资企业落户,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和特色农业领域;在苏州,全球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首个性能全覆盖的车联通讯实验室刚刚落地。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得益于我国高水平开放不断推进。1月1日,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汽车等领域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为外资创造更加开放、透明的投资环境。

此外,为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成立了重大外资项目工作专班,目前,已推出五批33个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约1380亿美元。

与此同时,各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商投资。上海从3月1日起大幅简化外资项目核准材料,明确保障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的投资自主权;北京提出25条措施,提高投资便利化,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福建从鼓励企业加快签约项目推进、数字化招商等方面提出多项措施;在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吸引着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落地。

中国德国商会近日发布的2021—2022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在华德企对中国市场增长充满信心,71%的企业计划继续增加在华投资。商务部近期问卷调查显示,3000多家重点外资企业中94.9%的企业对未来经营前景总体持乐观态度。

1644586038(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