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项债发行加快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2022-02-11 21:3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进度加快,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实物工作量加快形成。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4840亿元,完成提前下达2022年新增专项债务额度的33%,发行进度同比明显加快。

随着资金逐步到位,各地实物工作量正在加快形成。

在四川,今年1月、2月分两批发行新增专项债券914亿元,优先安排用于水利、交通、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成渝中线铁路等都是重点支持对象。

在山东,跨黄河桥隧项目下的济泺路穿黄北延隧道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这是目前国内在建的直径最大的公轨合建隧道之一。不久前,山东发行的800多亿元专项债中有10亿元投向了跨黄河桥隧项目。

目前,河南、北京、云南等多个省份先后发行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各地重点项目建设,为一季度经济稳健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1644586963(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