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项政策陆续落地见效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3个月回升

2022-02-13 15:3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2月13日)介绍,随着各项政策陆续落地见效,中小企业信心不断恢复,2022年1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第3个月回升。

数据显示,1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4,按可比口径环比上升0.2点,连续3个月上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近三个月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上升,也显示出中小企业比较良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这个成绩是在严峻复杂的环境和疫情防控环境下取得,来之不易。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调查显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的政策取向和力度之后,中小企业的信心不断恢复。与此同时,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也落地见效,大宗原材料价格出现回调,中小企业扩大生产的积极性有所回升,投资需求正在逐步释放。从而带动了分行业指数中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综合经营指数、效益指数等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未来)随着更多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也会逐步显现出来。特别是在1月份,我们也看到了新闻报道,很多的省市投资项目已经开工,这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403.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