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大力推动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见效

2022-02-14 10: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特别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大、涉及领域广、含金量高,是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发展的高度重视、关怀厚爱和大力支持,对于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特别措施》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做好与《特别措施》要求相关联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建立健全与放宽市场准入领域相配套的特区法规,确保各项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二是聚焦《特别措施》提出的重点改革举措,结合推动深圳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监督工作,紧扣制约市场主体准入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抓住重点措施、产业链协同、政策配套、龙头企业等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努力营造支持深圳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舒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