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5对友好城市(省州)亮灯庆祝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

2022-02-15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为庆祝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广东、甘肃、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湖北武汉、山东青岛、福建厦门、江西南昌、河北石家庄、江苏无锡和重庆丰都县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坎昆、瓜达拉哈拉等15对友好城市(省州)在各自标志性建筑物点亮墨西哥国旗主色调和中国红,共同展现中墨人民走过半个世纪的友好情谊,并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美好祝福。

自1972年中墨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显著加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势头强劲。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墨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友谊得到升华。

友好城市(省州)交流合作是中墨两国关系的重要体现和推动力量。目前,中墨两国已建立35对友好城市(省州)关系,为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促进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墨西哥驻华使馆共同发起组织,得到了双方城市(省州)的积极参与,将进一步增进中墨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友好城市(省州)交流合作,并以友好城市(省州)为重要抓手,不断增进两国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深入人心,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