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谈乌克兰局势:呼吁各方不做刺激局势紧张、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

2022-02-15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伍岳、朱超)针对乌克兰当前局势,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中方呼吁各方保持理性,不做刺激局势紧张、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

汪文斌说,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没有发生变化。解决乌克兰问题,还是要回到新明斯克协议这一原点上。新明斯克协议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核可,是各方公认的基础性政治文件,理应得到切实执行。各方应通过对话和谈判,推动乌克兰危机及相关问题的全面解决。“我们呼吁各方保持理性,不做刺激局势紧张、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

他说,中方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发展。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目前正常工作,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已发布领事提醒,指导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乌局势变化,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外交部及驻乌克兰使馆将继续与在乌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切实维护其安全与正当权益。”汪文斌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