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落实“双减”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2-02-15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胡浩、齐琪)记者15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双减”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2022年,要持续巩固提高学校“双减”工作水平,落实“双减”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成效明显。其中,作业总量时长有效控制,作业设计水平不断提高,课后服务的项目吸引力有效性显著提升,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由去年春季学期末的49.1%提高到秋季学期末的92.2%。

据悉,2022年教育部将围绕“巩固提高、深化落实、创新突破”三个关键词展开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把落实“双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从提高作业设计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均衡发展水平四个方面持续巩固提高学校“双减”工作水平。

吕玉刚表示,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各地各校要认真制订教学计划、积极开展家校沟通、全力做好学生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开学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