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以来铁路公安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3200余件

2022-02-17 12: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熊丰)记者17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13200余件,价值2410余万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确保站车治安稳定的同时,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旅客遗失遗忘物品的求助,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联系、积极查找。2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通过多方联系,及时将装有26.6万元现金的背包返还给失主王先生。2月15日16时,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查时,在安检区域发现一个装有3600余元现金、1台笔记本电脑的背包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与失主李先生取得联系。2月11日,徐州铁路公安处永城北站派出所在接到旅客求助后,及时在厕所里将旅客遗忘的装有3000余元现金及一对金手镯的挎包找到。

为了尽快找回旅客遗失遗忘物品,最大限度避免旅客损失,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与车站及列车客运人员的联系,密切车站民警与列车乘警的联系。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通过视频和徒步的方式,加强候车、安检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旅客遗忘物品。大同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联合管内12个客运车站设立失物招领处。深圳、武汉、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客运部门,在车站安检、进站等区域设置展板、电子显示屏,提示旅客注意清点物品、防止遗失遗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