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薛冰任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

2022-02-22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宾、温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工作安排,中方日前任命薛冰为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

“薛冰特使是资深外交官,曾担任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有在非洲、美洲、大洋洲等不同地区国家工作的经历。”汪文斌说。

“中国作为非洲之角地区国家共同的朋友,始终致力于促进该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汪文斌表示,今年初,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非洲期间提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旨在支持地区国家以独立自主方式实现长治久安和发展繁荣。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汪文斌表示,薛冰特使将尽快同各相关方同事建立工作关系,就推动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