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赴汤加运送救灾物资任务返航

2022-02-23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驶离努库阿洛法港时,官兵分区列队站坡(2月23日摄)。新华社发(薛成清 摄)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离努库阿洛法港,当地政府官员和中国驻汤加使馆工作人员及华人代表前来送行(2月23日摄,视频截图)。新华社发(李孜 摄)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驶离努库阿洛法港(2月23日摄)。新华社发(周演成 摄)

新华社努库阿洛法2月23日电(黎云 周演成)赴汤加王国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3日上午驶离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开始返航。汤加政府官员和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华人代表专程来到码头为编队送行。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努库阿洛法港卸载移动板房(2月19日摄)。新华社发(薛成清 摄)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在努库阿洛法港给汤加补给淡水(2月20日摄)。新华社发(薛成清 摄)

应汤加王国关于火山灾害救援的请求,由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月31日从广州出发,启运第二批中国援助汤加物资。这批运送的物资共计1400余吨,主要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医疗防疫器材等。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努库阿洛法港卸载拖拉机(2月19日摄)。新华社发(薛成清 摄)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努库阿洛法港将1400余吨物资卸载交予汤加(无人机照片,2月21日摄)。新华社发(殷征 摄)

据编队参谋长郭新武介绍,物资卸载过程中,针对物资体积大、种类多、质量重、分布散等特点,编队结合码头装运能力实际,加强与汤方对接协调,不断调整吊装方案,优化卸载流程。官兵经过137个小时轮班奋战,高效完成了物资卸载任务。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在努库阿洛法港昼夜不停卸载物资(2月18日摄)。新华社发(严斌 摄)


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驶离努库阿洛法港(2月23日摄)。新华社发(周演成 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