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积极保障2022年春运顺利收官

2022-02-25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25日,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40天时间里,铁路等部门优化出行服务、强化安全管理,积极保障春运旅程顺利收官。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

为了满足春运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加强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运能。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立足服务山区百姓出行,开行12.5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区40个县市59个乡镇。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西站在进、出站口设置热成像测温门和特殊人群专用通道,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测温,保障旅客快速进出站。

电力方面,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春运保供电工作方案,对青荣城际铁路和牟平站涉及的重要电力线路和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汽车站、公交站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巡查维护,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民航方面,南方航空升级“行李到家”服务,服务站点增加至全国19个机场,让更多旅客省心省力,真正实现“行李门到门”。郑州机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轮椅等特色服务,在候机区等区域内设置母婴室和儿童乐园,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