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北京招商引资拟新增入库项目2400个

2022-02-27 11:1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增入库项目2400个、新增入库项目预计投入资金9600亿元……北京市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确立。日前,2022年全市投资促进暨“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介绍,2022年本市将定向促进重大项目,市投促中心分别与各区共同锁定不少于20家目标企业。

会上发布了本市2021年招商引资和稳外资成绩单。2021年,围绕“五子”联动新格局,北京市投资促进、“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工作结出硕果。“两区”招商引资项目库全年累计入库项目3583个,完成预期指标的124%;预计投入资金14022亿元,完成预期指标的115%。全年新设外资企业1924家,合同外资437.1亿美元;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55.6亿美元,完成率103.7%。

2022年,本市再次为招商引资定下高目标。孙尧介绍,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计划新增入库项目2400个、新增入库项目预计投入资金9600亿元。同时,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各区重点发展产业的龙头企业,市投促中心还将分别与各区共同锁定不少于20家目标企业,共同促进重大项目落地。此外,在认真履行“管家”和“专员”职责方面,市级部门横向联动、市区统筹协同,将共同做好220家“市领导走访企业”和“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工作。市投促中心还将与每个区选定20至50家重点企业,市区协同开展服务,力争将企业困难问题有效解决。

招商引资活动已在各区活跃展开。其中,大兴区就与6个“两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未来营收超百亿元,综合纳税额预估近10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的新年开门红。(记者 赵语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