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残疾人体育展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

2022-03-03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3日发表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说,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不仅体现出残疾人的体育精神与实力,更体现出中国式的人权与国家发展的成绩。

白皮书指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幸福生活作为最大的人权,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切实保障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特定群体的各项权益。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是残疾人全面实现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重要内容。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符合中国国情,有效回应残疾人群体的需要,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

白皮书强调,残疾人体育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弘扬了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了各国人民的交往、了解和友谊,为构建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