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新办吹风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热点

2022-03-05 21: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5日)举行吹风会,邀请国务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

《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的预期目标,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其次是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今年财政支出超过26万亿元,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另外,还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去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4%,今年将通过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稳定增加大宗消费、发展社区消费和县乡消费等措施继续推动消费持续恢复。

吹风会还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