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一鸣委员: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2022-03-07 23: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王一鸣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在压力下显现韧性,在挑战中孕育先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短期经济下行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王一鸣说,中国经济“稳”可预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的局面,中国经济显现出强大韧性。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中国经济筑底企稳、向好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中国经济“进”有动能。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绿色转型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引擎。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动能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王一鸣说,当前我们既要关注疫情多地散发和消费需求疲软对需求端的影响,也要注重解决“缺芯”“缺柜”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供给端问题,但更重要的是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把握好政策出台的时度效,涉企政策出台前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资本更健康、更可持续、更为长远的发展,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王一鸣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拓展“稳”的成果,增强“进”的动能,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定将行稳致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