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残奥会整体防疫效果良好

2022-03-08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高萌、姬烨)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近半之际,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防疫情况进行了说明。

黄春认为,截至目前,闭环内的防疫工作可圈可点。“我这边有一个数字,冬残奥会开幕以来,阳性人员一共是23位,其中机场入境人员在海关检测处检测出来的人数占近8成,闭环内阳性病例数量呈现动态清零的状态。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这得益于我们每个参与者都在认真地执行防疫手册,落实闭环内的科学防疫措施。”

据黄春介绍,由于冬残奥会的特殊性,北京冬奥组委针对残奥运动员的特点专门制定了相关防疫措施。“例如,脊髓功能异常的残疾人,会出现体温调节功能的异常,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发烧,这种情况经过我们现场的专业判断之后,运动员是可以正常参加比赛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有的残疾人不能佩戴口罩,允许他戴防护面屏;另外需要用唇语交流的,也可以短暂地摘下口罩。”

在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共在三大赛区设置了530间隔离房间,其中有89间为无障碍房间,供残障人士使用。另外,每家隔离酒店都增配了康复医生、护士及辅助人员,并安排了户外活动时间,允许代表团人员及使馆人员预约探访,尽可能地满足残障人士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近期部分北京冬奥会报道人士将结束隔离期,返回闭环外。针对这一群体的防疫状态,黄春介绍道,“所有离开闭环的相关人士,还要继续实施7天的健康监测,在此期间每人还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该群体可进行有条件的居家隔离,其中包括,鼓励单人单间、单独就餐;不聚集、不聚会;避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或空气不流通的封闭空间等。“每个人在健康监测期间,要落实属地、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进行自我约束,这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黄春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