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踔厉奋发 各地重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2022-03-14 08:0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的神州大地一片繁忙,各地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一批批重大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

在广西贵港港南区滨江产业园,园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园区未来将引进绿色家居、智慧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今年以来,广西推动1159个重大项目陆续实现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988亿元。

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在浙江杭州,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站城综合体项目建设迎来了新的节点,工程建成后,车站可以实现往来乘客“无缝换乘”。在江西瑞金,2600米的机场主跑道已经初步成型,机场建成通航后,年旅客吞吐量达55万人次,将有力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在广东深圳,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西主塔已完成施工,双塔实现“千米一线牵”。在辽宁大连,大连湾海底隧道的标准沉管安装已经接近尾声,隧道建成后,将为大连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通道。在湖北荆门,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进展顺利,今年湖北将新开工水利补短板工程37项,投资规模将达到1010亿元。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100亿元的零碳产业园区正在抓紧建设,园区上下游产业链中80%的能源直接来自于风电、光伏和储能,实现零碳闭环。在陕西榆林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年产50万吨的煤基乙醇项目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项目可将原煤就地转化为乙醇,为煤炭资源的清洁利用开辟新途径。

补短板,惠民生。天津滨海新区8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68亿元,涉及13个街道,惠及居民65000多户。

在福建厦门,不久前建成开放的生态岛公园吸引了许多游人,就在公园对面,一个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也已经初具规模,工程将通过对周边溪流的治理和生态修复,再为市民打造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06.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