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倚美谋独”逃脱不了失败下场

2022-03-16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陆华东 刘欢 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任何所谓“美方挺台”“美对台承诺坚如磐石”的炒作,无非是吹哨壮胆、欺骗百姓。“倚美谋独”逃脱不了失败下场。

朱凤莲说,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意大利罗马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向美方重申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和主张。他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中方要求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所作承诺,不要在十分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美日前签署一项金额为69.9亿元新台币的“野战信息通信系统”军购案,预计2025年9月完成。岛内网友讽刺说,“又到了交保护费的时候”。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一再拿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购买美国军火,企图“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民众利益。

有记者问,美国会日前通过联邦政府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美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不正确标示”台湾地区与台当局所管理岛屿的地图。有台媒称这番操作是希望切割大陆与台湾。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会通过包含涉台消极内容的法案。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加紧与美勾连,甘愿为美方打“台湾牌”充当工具,必然失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