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物资援助

2022-03-17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布尔3月16日电(记者 史先涛)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红新月会物资交接仪式16日在阿红新月会总部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等出席交接仪式。

王愚说,为帮助阿富汗缓解社会民生困境,中国红十字会积极行动,继去年12月向阿捐赠一批涵盖医疗、民生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物资后,此次再向阿捐赠一批面粉,将让数千家庭不再饿肚子。当下,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共同影响,国际粮价大幅上升,中国仍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向阿方伸出援手,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富汗人民的真挚友好情谊,同时确保阿生存权、发展权这一基本人权。中国愿继续向阿提供人道援助和帮助阿经济重建,同时呼吁有关方面解冻阿海外资产,并将其全部归还阿富汗人民。

哈里斯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大量医疗、民生等人道主义物资,在帮助阿富汗人民方面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中国是阿富汗的友好邻国,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在阿最艰难时刻给予阿支持和帮助,阿方对此十分感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