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民航公安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7 09:46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民航公安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项举措筑牢民航疫情防控防线

民航公安机关始终处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近日,公安部民航公安局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六项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公安部民航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各级公安机关要及时研判分析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要积极协助开展流调溯源和疫情筛查,全力支持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断加强机场区域疫情筛查,协助机场对进入航站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劝阻隔离;要全力维护入境航班机场稳定有序,始终强化入境国际航班客舱秩序维护,加强入境机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协助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开展隔离人员转运保卫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妨害民航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提供虚假防疫信息及证明、拒绝履行防疫措施、拒不执行政府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等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格规范调查取证和案件办理;要严格做好内部防控,始终要求机场公安机关、空警队伍配齐配全疫情防护装备,做好巡逻管控、接处警特别是入境航班保障后的病毒消杀,做好因疫隔离的空警、机场公安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会议,发出民航公安保卫和疫情防控的中国声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