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强信心增后劲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2-03-20 20:5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中小企业产业分布广、创新潜力大。今年以来,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成为稳链强链的重要力量。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不久前开工建设了一批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等高技术制造业项目,而填补这些重点产业链中薄弱环节的正是新落户科学城的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今年以来,重庆对全市33条产业链需要补强的关键技术需求列出了具体清单,继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

不仅在重庆,今年许多省份都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出台了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扩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规模。在原有的476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左右,带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现在的4万多家增长到5万家左右。此外,为进一步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国家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我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2.7%,比2021年全年加快20.5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的投资增速最快,达到了50.3%。精准有效的投资不仅为推进制造业“强链补链”提供强劲动力,也成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799.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