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21:4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3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当前,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仍在快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3月1日至21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份。吉林省疫情处于高位发展阶段,自3月14日以来连续8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超过1000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两市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督查组赴10个省开展督查工作,查漏洞、补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落实整改。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发布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划定核酸检测区域范围,在划定区域范围内核酸检测一律在24小时之内完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3家方舱医院。全国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共33家,分布在12个省的19个地市,床位总计3.5万张,力争在更短时间内尽可能早地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染源。

4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