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

2022-03-23 20: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增值税留抵退税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王道树】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因时应势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的重要举措,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此专门作出部署。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3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具体政策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全国税务系统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新的主动仗攻坚战。

目前,税务总局已经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政策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决战之心、聚尽锐之力、以必胜之勇,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防风险上再加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