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2月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长7.2%

2022-03-25 09:3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运行保持恢复态势
前2月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长7.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社会物流总额增长较快,物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物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的作用继续凸显。

数据显示,1月份至2月份,我国社会物流总额51.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并明显高于疫情前2019年水平,显示物流需求整体仍处于回升通道,物流运行开局平稳。

综合看,今年前2个月宏观经济延续恢复态势,物流需求规模增速保持较好水平。从市场需求和预期看,物流业景气指数中的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为50.2%和59.7%,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2个月运行在高位景气区间,表明物流企业对行业发展预期向好。(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