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我国疫情仍在发展阶段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2022-03-25 20:5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3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周反弹,我国疫情仍在发展阶段。3月1日—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56000例,已波及28个省份,波及地市范围继续扩大。吉林省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3月1日—24日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9000例。上海市、河北省、福建省、辽宁省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疫情发生地的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

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提高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科学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推动感染者应收尽收、密接人员应隔尽隔,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彻底阻断疫情社区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介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中已有2.12亿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流行的危害依然严重,并不是人们想象的流感化,这也提示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