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发言:民主的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人民当家作主

2022-03-26 09: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3月25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代表观点相近国家作共同发言,阐述对民主和人权问题看法。

陈旭表示,民主和人权是人类共同追求。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特征。各国的历史文化不同、现实国情不同,民主的形式选择必然有所不同。一国民主不民主,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不是得到切实解决。

陈旭指出,促进和保障民主、人权是国际社会共同事业,不应成为向别国施压的工具。任何国家滥用民主价值,借口维护民主、人权干涉主权国家内政,企图迫使别国照搬自己的政治制度、民主模式,都是反民主的。

陈旭表示,国际关系民主化是时代潮流。各国应弘扬真正的民主精神,践行多边主义,推进协商合作,推动和平与发展,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