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会议相关安排

2022-03-29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伍岳、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表示,经各方协商,在3月30日至31日安徽屯溪举行的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期间,将召开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会议。

汪文斌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将主持会议,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三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将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集体会见各方与会代表。

汪文斌说,中美俄巴都是在阿富汗问题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期待通过这次会议,与第三次阿邻国外长会形成积极呼应,进一步凝聚各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共识,推动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大对阿富汗和平重建的支持,帮助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