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正式发放

2022-03-30 09:5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8日上午,在太原市迎泽区迎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曹继红喜领退役军人优待证。当日,我省首批541张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在全省9市17县同步开始发放。这标志着我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正式开始发放。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2021年12月14日,我省与全国各地同步试点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随后申领工作陆续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相片等,背面印有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崇与厚爱,感谢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的褒奖和激励。”曹继红表示,“我将继续保持军人为民服务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服务战友、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我省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按照申领顺序随机完成制证,其他申领成功的优待证完成制证后,也将陆续发放。(记者高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