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假期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道路交通违法记分新规实施……本周提醒来了!

2022-04-02 17: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清明假期提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建议:清明节假期期间,外出踏青郊游一定要注意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感染新冠的风险。首先,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其次,在省市内踏青郊游,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特别对于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事先了解。对于没有疫情的地方,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用公共交通工具,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对于传统的祭扫活动,如果涉及跨省区旅行,不建议安排传统的祭扫活动,可以利用现代电子技术,采用网络或者虚拟世界的祭扫方式。对于非跨省的祭扫活动,一定要了解墓地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以及墓地管理的规定。如果在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进入墓地后,一定要遵守墓地相关部门关于新冠防控的各项规定。

>>详细阅读:3月全国本土感染者10万多例、清明节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权威发布!

出行请注意!公安部发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近日,公安部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公安部提示: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当地祭扫、疫情防控政策和天气、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遇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遇车流量大时注意排队前进,切勿超车插队,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假期乘车出行,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及非载客车辆,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详细阅读:权威发布 | 公安部发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交通提醒

6项便民利企措施实施 含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推出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一是推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对在户籍地以外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考”,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二是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对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不满两年的,申请人可以向全国任一地申请参加科目一考试,恢复驾驶资格,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换证需求。三是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对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增驾其他小型汽车,或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其他类型摩托车的,只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优化考试程序。四是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新增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允许驾驶小型汽车列车。五是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实行申请资料电子化采集、档案电子化管理,驾驶人考试信息网上转递,实现交管业务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六是推行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与医疗机构等部门信息联网,共享体检等信息,群众办理业务时免予提交相关证明凭证。

>>详细阅读:驾驶人收好!6项交通新措施4月起实施

道路交通违法记分新规4月1日起实施

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我国现行记分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调整,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优化调整记分分值。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设立一次记12分、9分、6分、3分、1分等五档记分。在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致人伤亡后逃逸、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严重妨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管理力度的前提下,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删除了驾车未放置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对于交通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给予警告处罚的,免予记分。新办法中:一次记12分的违法行为7类,一次记9分的7类,一次记6分的11类,一次记3分的15类,一次记1分的10类。

>>详细阅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4月1日起实施

就业提醒

37场!第三批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来了

人社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近期推出第三批共37场特色服务活动。其中,线上活动35场,包括医疗卫生行业、消费品行业、汽车制造业、IT/通信行业、旅游服务业、长江经济带等16场线上专场招聘会,10场直播带岗,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工作能力提升和高效工作方法、惠企稳岗政策宣讲等9场就业指导和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线下活动2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http://dzcs.newjobs.com.cn/),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具体时间和场次请点击“详情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推出第三批37场特色服务活动

汇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据教育部消息,在原有教育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平台基础上,“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全新升级建成。面向2022届毕业生,平台汇集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目前,平台正在举办“2022年邮政快递业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陕西专场”等五场招聘会。

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活动将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设立网上百日招聘活动专区,本次百日招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2年4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2022年10月至11月。

>>详细阅读:毕业生看过来!工信部、教育部联合开展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不合格产品提醒

31批次低压开关及插头插座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将2021年开展的低压开关及插头插座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本次抽查了421家企业生产的426批次产品,涉及家用和类似用途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等4种低压开关及插头插座产品,发现3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7.3%。

56批次农用塑料制品质量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将2021年开展的农用塑料制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本次抽查了149家企业生产的149批次产品,包括农用薄膜和滴灌带2种农用塑料制品,发现56批次产品不合格。农用薄膜抽查不合格率为7.5%,滴灌带抽查不合格率为48.6%。

航班熔断提醒

民航局对7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3月30日、3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3060航班(阿尔及尔至成都)等7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民航局要求,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上述7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详细阅读:民航局对七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