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印发《海洋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办法》

2022-04-04 11:23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海洋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渔业船员违反安全航行作业等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同时实行记分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船员特别是船长的主体责任,增强其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防范渔船水上安全事故。

《办法》分为总则、记分周期和分值、记分实施和处理、监督管理、附则等共五章二十条,并以附件形式规定了35项违法违规行为的名称、代码、对象、分值和法律依据。《办法》规定,渔业船员累计记分周期为1个公历年。首次获得船员证书当年的记分周期为自船员证书签发之日始至当年12月31日止。记分分值设定满分为12分,一次记分值根据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分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同时,《办法》还对适用范围、记分执行、满分处理、代码含义等作了明确规定。《办法》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