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抢农时 提品质 春管春播有力推进

2022-04-04 21: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北方冬小麦已全部返青,南方早稻栽插大面积展开,春管春播进入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抢农时、提品质,春管春播有力推进。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西南冬小麦开始抽穗,江淮正在拔节孕穗,黄淮海开始拔节,迎来增产最关键时期。

山东加大投入强化水肥管理,力促全省6000多万亩小麦转化升级、拔节分蘖。聊城茌平重点推广水肥一体化喷灌集成技术,有效提高了水肥利用率。

今年,冬小麦面积超过3.3亿亩。由于苗情复杂,全国上下采取超常举措促弱苗转壮,目前,苗情向好,一二类苗达85.9%,比冬前增加15.6个百分点。

眼下,南方早稻育秧接近尾声,栽插过两成。

湖南投入1.2亿元进行机插机抛秧补贴。宁远种粮大户杨小艳种了1000亩早稻,高速插秧机不仅省工省时,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栽插质量。

今年,中央继续提高早稻最低收购价,中央财政增加产粮大县奖励资金,整合耕地轮作等项目资金,也重点支持水稻生产。

眼下,全国春灌进入高峰。截至目前,已有2040处大中型灌区开始春灌,累计灌溉面积6170万亩,供水超过79亿立方米,南方水稻区、北方冬麦区春灌秩序良好。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