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印发防汛和抗旱应急预案

2022-04-06 09:1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防汛应急预案》《陕西省抗旱应急预案》(以下简称两个《预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据悉,两个《预案》是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立足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职能调整,结合我省洪涝干旱灾害实际,在陕西省2014年防汛和抗旱两个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修订完成的。两个《预案》进一步明确了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成员单位构成与职责,细化了干旱灾害等级划分,预防预警信息报送、预防预警行动、预警支持系统,Ⅰ级~Ⅳ级应急响应启动程序与应急响应行动,各类灾害应急响应措施,指挥、调度和抢险处置,应急人员及群众安全防护,信息报送、处理和发布,社会力量动员与参与,各项应急保障,补偿、救助、工程修复等工作要求。

两个《预案》是及时、有序、有效防御洪涝干旱灾害的重要依据,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将为我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确保抗洪抢险和抗旱减灾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重要保障。(记者 甘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