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将于4月8日起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

2022-04-07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6日电(记者 陈宇轩)记者从6日下午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将从4月8日起“分级、分区、分批”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8日,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中职等)高一、高二年级返校;4月11日,初三年级、高校毕业年级返校;4月18日,高校其他年级返校。初一、初二年级及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由各区根据本区疫情实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作出安排并及早公布。

为确保返校安全,深圳确定了6项返校条件:一是落实外地返深师生的风险排查,相关人员返校须严格执行深圳健康管理要求;二是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前健康监测,返校学生及共同居住人返校前须连续3天完成核酸检测,返校人员健康申报合格;三是学校疫情防控条件、防控措施和应急演练达到规定要求,经检查验收合格;四是各区须按要求保障师生核酸检测需求和频次,返校后第一周核酸检测每天1检,第2周起,在校期间2天1检,不漏一人;五是各学校建立入校“白名单”台账,“白名单”之外的人员须经严格审核,排除疫情风险后方能入校;六是不在返校“负面清单”情形之列的,方能返校。例如,学校在封控区、管控区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就不能返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