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2-04-07 08:51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新版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新版平台的建设及运行将为释放数据资源价值、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新版平台覆盖旧版平台的全部功能并在几方面加强改进:一是加强了数据资源治理,创新构建了适用重点农产品全产业链的数据治理模式及流程,汇聚形成了8大类20个品种的数据资源池,能够提供覆盖生产、流通仓储、加工、消费、贸易、价格、成本收益和舆情等全产业链8个关键环节596个指标的数据展示与查询。二是打造了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以品种为主线,及时提供各品种各关键环节的动态数据,同时能够自动形成分析报告,并能提供经专家汇聚多源数据形成的重点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

社会公众可通过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数据频道访问新版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访问网址为http://ncpscxx.moa.gov.cn。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