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调拨首批留抵退税资金17.8亿元

2022-04-08 12:2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市财政局通过直达机制,向各区县调度今年首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17.8亿元。该批资金将主要用于保障区县及时足额兑现退税政策。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全国1.5万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4月1日起落地实施。该项新政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阶段性放宽小微企业退税条件,自4月1日起,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对存量留抵税额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二是重点支持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6大行业,自4月1日起,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自7月1日起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年底前完成。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留抵退税政策相比,今年政策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深:既覆盖小微企业,又重点突出六大行业;既扩大增量全额退税范围,又首次涉及存量留抵税额;既强化中央保障力度,又积极发挥地方作用。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能够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鼓励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