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出台35条措施助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2-04-08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4月8日电(记者 刘桃熊)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35条措施》。

措施提出落实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实施援企稳岗、加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拉动、加大产业资金支持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等7方面35条措施。

据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延长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将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鼓励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贴息标准上浮10%;对创新能力突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采取后补助的方式给予支持,单个企业最高可达100万元;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推动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及时支付采购中小企业货物、工程、服务的账款。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5条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投入真金白银,进行精准扶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工业经济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河北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