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3名部级领导干部在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04-09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罗争光)9日,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33名部级领导干部,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南火垡村的植树点,参加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一大早,部长们佩戴口罩统一乘车到达植树现场,测量体温后直奔植树地点。大家自取植树用具,有序散开,挖坑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栽下华山松、白皮松、国槐、栾树、臭椿、山桃、华北紫丁香等树苗1100株。随后,部长们又来到抚育点,浇水、施肥、拆除防寒布、挂诱捕板,一边了解抚育知识,一边精心细致操作。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21次,累计有部级干部3484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40530株。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义务植树,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全面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打造国家级全民义务植树综合服务平台。截至3月30日,全民义务植树网共上线发布各类义务植树尽责项目493个,其中,实体尽责项目350个,捐资尽责项目143个。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全民义务植树捐资尽责平台,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五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44个,并创建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为城乡居民就近就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供便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