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坚持开放运营状态,不得擅自关停

2022-04-12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交通运输部要求千方百计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行,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坚持开放运营状态,不得擅自关停。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条件的服务区,可设置高、中风险地区和冷链物流车辆的停放专区以及司乘人员休息专区、安装专用移动卫生间、户外卫生间,或者设置集装箱运输车辆等货车临时专用服务区,实施闭环管理。因出现确诊或密接人员等情况确需关停的,应报经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方可实施,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关停信息。根据防疫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人员隔离、精准流调、快速处置、全面终末消毒等工作,尽快恢复运行。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关停期间,要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服务功能,满足驾乘人员基本需求。

这位负责人指出,各地要会同相关部门对本区域公路防疫检查点设置、收费站和服务区关停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复查,对不符合要求关停的,要立即恢复正常运行;对符合要求关停的,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尽快恢复使用,确保4月15日前整改完成。要健全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对各地市防疫检查点设置、收费站或服务区关停、公路拥堵缓行、通行服务保障政策执行等情况监测和明察暗访。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每天上午9时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公示本辖区收费站和服务区关停情况。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每天汇总各地情况,按程序报批后统一公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