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下达

2022-04-12 22: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申铖)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1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今年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下达,各地正抓紧履行预算调整程序,将新下达限额尽快分解至市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许宏才表示,去年12月财政部提前下达地方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46万亿元,今年3月底又下达了第二批专项债券额度。

“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券额度大部分已发行完毕。”许宏才说,截至3月底,各省份基本都已组织开展了提前下达额度的发行工作,累计发行约1.25万亿元,约占提前下达额度的86%;各级财政部门累计向项目单位拨付债券资金8528亿元。

为加快专项债券使用,各地高度重视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分两批共储备了7.1万个项目,目前正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抓紧将新增限额对应到符合条件的项目上,同时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责任,要求加快资金使用,强化资金管理。

“总的看,今年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起步早、动作快,进度明显快于往年。”许宏才说,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指导地方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支持各地保证财政支出强度,更好发挥专项债券拉动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